是小青枫呀

🈶淡圈

【原创】纸花

/大逃猜活动即兴码字

/仲辰x简奕

/题目糖总起的@白糖禁止食用 

/第一篇原创,想要评论


仲辰的爱情,是一朵纸花,看着鲜艳,却失了香味。





01.

“仲辰哥哥,今年冬天怎么这么热呀?”


简奕窝在沙发里,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机里正在播放的,你爱我我不爱你的狗血爱情剧,突然歪了歪脑袋,看向坐在身边给自己削苹果的仲辰,小声问道。


仲辰拿刀的手微微抖了抖,连成好长一条的果皮断了。他抬头凝视着简奕清澈的眸子,笑着说:“这是因为人类破坏环境的活动引发了全球变暖啊,傻小奕。叫你多读点书你不听,这么简单的常识都不知道。”


简奕语塞,扭头哼了一声,随手关了电视,拿上小钱包就要出门。仲辰急忙丢下未削好的苹果,站起来三步并两步,拉住了简奕的手:“你做什么去?不就是调侃了几句嘛,宝贝我错了。”


简奕被喊了一声“宝贝”,心里像得了一颗蜜糖一样甜滋滋的,脸却崩得紧紧的:“我去买桂花糕吃,要你管!”


仲辰松了口气,露出一个微笑:“那我们换身衣服,一起去买吧。”简奕这才注意到自己身上还穿着一套睡衣,顿时不吭声了,被仲辰拉着换了一套情侣款风衣,两个人这才重归于好,牵着手出门了。




02.

简奕不喜欢冬天。冬天鲜花凋谢,草木零落,北风萧瑟,满目颓然。尤其是漆黑的夜晚,更显得寂寞冷清。好在今年冬天温度挺高,不用穿厚重的毛衣棉服,让爱美的简奕开心不少。


但他不敢在大街上明目张胆地牵着仲辰的手,即使他们在国外领过证,国内的同性恋却是不合法的。他也怕有路人指指点点,他的仲辰哥哥那么好,不应该受到旁人异样的目光。


简奕默默地与仲辰保持半臂的距离,东张西望着,就是不去看仲辰。仲辰猜到了简奕的心思,只是安静地走在旁边,沉默不语。


突然,路边一块招牌吸引了简奕的目光,他轻轻念出声:“王记糕点。”这是什么时候新开的店?简奕兴冲冲地走进店铺,对服务员问道:“请问这里卖不卖桂花糕?”服务员瞪大了眼睛,话还没有说出口,只见仲辰充满歉意地弯了弯腰,推着简奕走出了这家店。



“小奕,这家店里的东西不好吃,我们换一家好不好?”仲辰附在简奕耳边轻轻说着。简奕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耳垂,有些烫。每次仲辰这样讲悄悄话的时候他都要迷失在这温柔的嗓音中,自然点了点头。


仲辰四处瞧了瞧,不远处有家电影院,醒目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最新上映的电影预告片。他揉了揉简奕的脑袋:“去看电影吗?”简奕眼睛发亮:“去!”




03.

简奕选了一部爱情片,两个人去买看电影的必备食品。在服务员激情推销冰可乐配爆米花减价套餐时,简奕莫名其妙地看了她一眼,最后还是只买了一桶爆米花。


电影讲了什么简奕看过就忘,无非是那些青梅竹马甜甜蜜蜜的恋爱,他记得的是昏暗中偷偷摸摸交握的双手,十指相扣的摩挲,趁对方不注意时的匆匆一瞥,还有一个爆米花味儿的吻。



走出电影院门口,他们遇到了一个陌生人。那人径自和仲辰握了手,客气地寒暄道:“哎呀,没想到我和仲老板看了同一场电影,这剧情真是虐哭了不少观众啊。多谢您的资助,我在电影院不远处开了一家王记杂货店,您和朋友来买东西全部免费!”


他的目光移到了简奕身上,瞳孔骤然一缩,还想套近乎的话说不下去了,嘴角扯起一个弧度就匆匆道了再见,快步离开了。




04.

夜深人静,这座城市已然褪去喧嚣,唯有三三两两的灯光依稀亮着。简奕已经熟睡。仲辰轻手轻脚地爬起来,走到书房里,拉开了书桌最底下一层的抽屉,手指轻颤着拿出了那张体检表。


【安东盲目症】

[它是一种很罕见的疾病,中风或脑外伤之后有可能出现。患者分明已经失明,却坚定地相信自己看得见。]


医生的话犹在耳边:“简奕先生在与仲辰先生领完结婚证开车前往机场的路上发生车祸,仲辰先生当场身亡,简奕先生头部遭受重击,虽然活了下来却不幸患此疾病。他把您当成了仲辰先生。”


仲辰,不,应该说是仲辰的弟弟仲诚,在夏日夜晚掩面痛哭。


他的爱情,是一朵纸花,看着鲜艳,却失了香味。

END.

评论(66)

热度(1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