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小青枫呀

🈶淡圈

【破云】Two decades

/江停&闻劭,不组cp



“我只是想来看看我阔别二十年的朋友。”

二十年,面目全非。





即便是南方,冬天入夜依旧寒冷刺骨。

江停裹紧了身上的大衣,约好了八点街角碰面,他提前半个小时就到了。

来见一位发小,或者说,一位故交。



八点整,闻劭从不远处走来。

他压低了帽檐,口罩遮挡下只露出一双眼睛。

深沉发黑。

和江停相隔一米,没有握手,眼神交错间,彼此打量着。


江停叹了口气:“好久不见了。”

闻劭微微颔首:“这些年都没怎么联系,你倒是没什么变化。”

江停瞥了一眼街角,“不是所有人都一成不变。说起来,你这些年在干什么?”

“不过是东奔西顾,挣点钱罢了。”

“那怎么写信约我一聚?”

闻劭笑笑:“我要去缅甸了,临走之前来看看昔日童年伙伴。”



江停望向身后店里的挂钟,八点十分。

“闻劭,小提琴的声音很好听。”

“你想听,我可以给你拉。这么多年,不时练习,我也没有手生。”

“不,最美的小提琴声我已经听过了,在童年记忆中。现在再拉,不过是狗尾续貂了。”

街角便衣警察涌出,迅速包围了他们。

江停掏出手/枪,对准闻劭,“童年,我们回不去了。物是人非,你说是吗?毒枭。”



FIN.

/有参考欧亨利短篇小说

评论(6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